你的二踢脚脚

发文vb:树懒还是悲伤蛙
开坑就不会弃坑,不定期更新

《双面偶像》--第8章


“宝贝!我回来了!”

 

戴萌回到家匆匆把鞋子一脱,冲着沙发上的喻言就扑了上去。

 

“哎哟你慢点儿!毛手毛脚的!”

 

喻言知道她今天开心便也依着她。

 

“努力了那么久终于被看见了,我高兴啊!”

 

“那是你应得的。” 喻言搂着她的脖子,“你早就该大火了。”

 

“宝贝你就是我的福星!”

 

戴萌满眼都是止不住的兴奋,抱着喻言又亲了好几下。

 

“好了好了,你要不要先去洗澡?”

 

戴萌眯了眯眼,对上喻言充满暗示的眉眼,心领神会。

 

“立刻就去!不能让宝贝久等!”

 

 


床头灯被调成最低档的昏黄暗光,将房间里的暧昧尽数笼罩。

 

“好了……不要了……”

 

“才两次就不要了?” 戴萌轻轻地舔舐着喻言的脖颈,意犹未尽。

 

“你乖……我有话要跟你说呢……”

 

“什么话?”

 

戴萌支起身子,好奇地盯着身下的喻言。

 

情动的喻言未免也太好看了吧!

 

喻言被她盯得羞恼,一个使劲抱着戴萌就来了个大翻滚,将两人的位置彻底调换。

 

“什么呀,宝贝,你想干嘛?”

 

察觉了喻言小心思的戴萌也不点破,明知故问道。

 

“你戴上这个。”

 

喻言从床头顺手拿起来一只眼罩,罩在戴萌眼前。

 

“原来宝贝喜欢玩这么刺激的!”

 

戴萌嘴上调侃着,手里还是按照喻言说的乖乖把眼罩戴好。

 

“手给我,不许乱动。”

 

“好,我不动。”

 

戴萌百分之百配合着喻言,她大概猜到了喻言想要干嘛,兴奋之余还有点期待。

 

喻言将戴萌的两只手抓在一起后按在床头,从旁边随意抽出一条戴萌平时用的领带将人束缚住。

 

“我怎么不知道……宝贝还喜欢玩捆绑play啊?”

 

不能自由活动的双手加上视觉被掩住给戴萌带来了直线上升的欲望,喻言只是稍微这么一刺激戴萌就快受不住了。

 

“哼,让你刚刚欺负我。”

 

“宝贝,我错了……”

 

“现在认错,晚了!”

 

喻言对于自己的杰作表示很满意,于是撑起身子,整个人离开戴萌,下了床。

 

“宝贝你要去哪里,呜呜呜……不要不管我……”

 

看不到喻言的动作,戴萌只能靠听觉来判断喻言在做什么。

 

“我去个浴室,清理一下再来收拾你。你给我老实待着!”

 

关上了浴室的门,喻言将自己简单清理后,拉开了洗手池下面的抽屉。

 

她今天纠结了很久要不要做这件事,也设想过如果戴萌是无辜的人,她这么做会对戴萌造成多大的伤害。

 

可当她下午接到夏局的电话,告诉她戴萌又在老城区出现过的时候,她再也坐不住了。

 

今天一定要把事情弄个清楚。

 

为了让自己保持清醒,喻言在嘴里含了一颗之前准备好的醒神丸,拿上「入梦」的瓶子攥在手心里,深呼吸了几口气后回到了房间。

 

“宝贝!你怎么才回来……嘶!”

 

喻言回来看到床上不安分动来动去的戴萌,二话不说直接凑近她咬住了她的耳朵。

 

“宝贝……我……”

 

“别说话。”

 

“嗯……好……”

 

戴萌真就乖乖地躺着享受喻言的“服务”,逐渐也有些情///欲上头。

 

喻言看准了时机,一边亲吻着一边悄悄打开了「入梦」的盖子。

 

闻到味道的一瞬间,戴萌原本在眼罩下轻闭着的双眼猛然睁开。

 

戴萌几乎只用了两秒就反应出了喻言刚刚的蒙眼和捆绑是什么意思。

 

原来……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啊。

 

一切都是喻言早已计划好,自己不过是自作多情罢了。

 

戴萌在脑海里拼命回想着之前喻言用了「入梦」后的反应,同时用尽全身力气控制着自己由于生理反应想要发抖的身体,就怕喻言看出丝毫不对劲。

 

毕竟,她还是个警察。

 

喻言能感觉到戴萌的呼吸由原本的急促渐渐趋于平稳,便试探着喊她的名字。

 

“戴萌?”

 

“嗯……”

 

“睡着了?”

 

“嗯……”

 

看着手中瓶子里的气体早已散得七七八八,连自己都连带着有一点点眩晕,喻言轻手轻脚地解下戴萌的眼罩,紧闭的双眼让喻言的心暂时安下了些。

 

她记得夏局给的资料说,服用「入梦」后不久,当人处于最开始的昏睡状态时是会有问必答的。

 

这对于喻言来说是最好的时机。

 

“你跟瘾club有没有关系?”

 

“……”

 

“回答我。”

 

“有……”

 

喻言的声音已经没有了跟戴萌暧昧时候的温柔,在问这些问题时又恢复了对待陌生人的那种疏离感。

 

更像在审犯人。

 

然而此时清醒的戴萌并不能睁开眼,看不到喻言的表情的同时还听到这样的语气,心一下子就凉了半截。

 

如果,她知道自己的身份,会怎么样?

 

还会像以前那样温柔地跟她说话吗?

 

或者就会像现在这样,冷淡无情地当自己是个陌生人?亦或是当做仇人?

 

她们,是不是快要结束了?

 

戴萌不知道。

 

可若是喻言没有任何线索,她又怎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她一定是知道什么了。

 

戴萌想赌一把。

 

她给的答案是喻言最不想听到的答案,却也是意料之中的答案。

 

“你认识「瘾者」吗?”

 

“……”

 

“回答。”

 

“……”

 

戴萌原本就凉了半截的心此刻完全心寒。

 

果然,她的目标是自己。

 

从头到尾,靠近,试探,不过为了套出自己的身份罢了。

 

戴萌不动声色地转了转尾戒,果然下一秒听到一声闷哼,喻言一头栽到了自己怀里不省人事。

 

戴萌睁开眼,原本对情事万分期待的双眸里已经没有了先前的温柔。

 

“你不该用「入梦」来试探我。”

 

 

 

 

 

第二日的清晨,当喻言再次醒来时,眼前的一切并不如往日一般熟悉。

 

陌生的房间和摆设,跟昨天晚上捆戴萌的姿势一样,现在自己的双手被一副手铐铐在了床头,不能动弹。

 

而戴萌此刻正坐在床边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

 

“醒了?”

 

“嗯……这是哪儿?”

 

“我家。”

 

“你……你家?为什么会在你家?”

 

喻言百思不得其解。

 

昨晚上明明……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

 

“你还记得昨晚上发生了什么吗?”

 

戴萌看着她疑惑的眼神,冷言道。

 

喻言太想知道了,自己是怎么睡着的,戴萌后面回答了什么,她是一点都想不起来了。

 

不过她更好奇的是,为什么戴萌对她的态度,一夜之间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变,还要把她铐上。

 

不只是为了报复昨晚上的事吧?

 

喻言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为什么要对我下药?”

 

“!!!”

 

她怎么知道?难道她没睡着?

 

“你到底是谁?我应该叫你什么?喻总?” 戴萌将手臂抱在胸前,审视着她,“还是,喻警官?”

 

“!!!!!!”

 

卧槽她怎么会知道自己的身份?!

 

“不是……你……”

 

喻言被震惊到说不出来话。

 

“好奇我怎么知道的?”

 

喻言下意识地点了点头。

 

“你不是一直在找我吗?”

 

“你什么意思?”

 

“如果我判断没错的话,你是警方的人吧?”

 

“你是……”

 

“你的任务就是抓我,对吧?”

 

喻言思考了好几秒钟,才反应过来戴萌话语里的意思。

 

“你是……「瘾者」?”

 

“是。”

 

喻言一瞬间皱起了眉头,看着戴萌的眼神也从震惊,变得陌生,再变得憎恶。

 

“你……我竟是不知道,你还有两副面孔呢。”

 

“好一招女扮男装,把警方耍得团团转!”

 

“演技真好啊戴萌,骗我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够了!”

 

戴萌受不了喻言的阴阳怪气,出声打断道。

 

“所以你现在什么意思?被我撞破了身份,要杀了我吗?”

 

喻言越说越激动,晃了晃手上的手铐质问道。

 

“喻言,你冷静一点!”

 

戴萌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说道。

 

“你生我的气我理解,但我也有我的理由……”

 

“你能有什么理由?” 喻言觉得整件事都太讽刺了,“无论任何理由,都不能作为你害人的借口。”

 

“更何况,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这种满口谎言的人!”

 

“我没有骗你……”

 

“你还不承认?你既然是「瘾者」,那当初装可怜说自己被你们经纪人拉出去陪笑脸的那个故事,你敢说这不是在骗我?”

 

“这是真的,我是真的被他们安排出去陪睡!我没有骗你,我是真的喜欢你,所以在说这些事的时候我夸张了点,把自己说的可怜了些,其实每次想睡我的人都被我用迷药做掉了,他们没得逞……”

 

“……”

 

草菅人命的东西!

 

喻言想杀了她的心都有了。

 

该死的大骗子,不仅骗了她的身子还骗了她的心,更可恨的是自己还着了她的道!

 

“呵……所以你到底有没有给我下过迷药?”

 

“有。”

 

戴萌没有犹豫的回答,让喻言顿时炸毛了。

 

“戴萌,你真他妈不是人!”

 

“从一开始你就在利用我!你为了得到我甚至不择手段地对我下药!你居然现在还在这里谈什么喜欢我,我呸,你这样的人也配谈喜欢?你可别恶心人了!”

 

“我不配?” 

 

戴萌终于受不了,冷着脸起身走近喻言,捏住她的下巴,让她被迫对着自己。

 

“是谁提出的在一起?是,我承认从一开始我目的不纯,那你呢?”

 

“我从头到尾就只想爬你的床,跟你做//爱,我甚至从没想过要你负责。你甚至把我当一夜情对象,当炮友我都认。”

 

“甚至我得知你是警方的人后,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为了让你能看上我一点点,连我自己都不做了。你提出的所有要求我都会答应,因为我他妈就是贱,就是喜欢你!”

 

“但是,是你给了我希望,让我误以为我只要努力就可以瞒过所有人跟你站在阳光下。结果你只不过是想要打着跟我谈恋爱的幌子接近我,想要从我身上得到你想要的情报而已。”

 

“你说我不配,那你又有多光明磊落?”

 

“喻言,你又有什么资格说我?”

 

戴萌越说越生气,捏着喻言下巴的手渐渐使了劲,不一会儿喻言脸上便多了几根手指印。

 

直到喻言脸色开始涨红,呼吸变得急促,戴萌才回过神来,手上一松,喻言忍不住开始剧烈咳嗽。

 

“咳咳咳咳……”

 

“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谁……咳咳……谁跟你是一样的人……咳咳……”

 

“我是警察,咳……我从来不做伤害人的事。”

 

“所以在你眼里,我连人都不是?”

 

戴萌正在气头上,忍不住呛她。

 

“你他妈……神经病啊!抠字眼!”

 

“对,我就是神经病。”

 

戴萌直起身子,转过身去背对喻言。

 

“一定是神经病了,才会那么喜欢你。”

 

“你……”

 

“我走了,不在这里碍你的眼。”

 

戴萌话落,拉开房间门走了出去,再从外面将门反锁。

 

“看好她。”

 

确认房间安全落锁后,戴萌吩咐站在门口的两个守卫道。

 

“是!”

 

 

 

 

“小姐,这份文件要你……你……哭了?”

 

静静拎着一份合同走进戴萌的书房,可谁想到眼前竟然是这副光景。

 

戴萌整个人缩进豪华座椅里,抱着膝盖偷偷流泪。

 

“没……”

 

见静静过来了,戴萌连忙将腿放下椅子,顺手擦了一把脸,想要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样子。

 

但她失落的情绪是装不出来的。

 

静静跟了戴萌这么久,从未见过戴萌如此模样,虽然心知肚明,但嘴上也不点破,将文件放在办公桌上轻声说道,

 

“小姐,这份合同需要你确认后签字。你……心情好点之后再签吧,不着急,我先出去了。”

 

静静识趣地退出书房,在把门带上之前,她没忍住给戴萌留了一句话。

 

“小姐,今天的事情不会有第三个人知道,你发泄出来会好些。”

 

说完便带上了门,把空间还给戴萌。

 

静静知道此刻的戴萌只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她也不曾想到,地下室的那个女人,竟然会让她家小姐的情绪如此波动。

 

想到这里,静静不自觉地捏紧了拳头。

 

而书房里,被撞破的戴萌也不伪装了,将头重新埋回膝盖间放声大哭。

 

跟宝贝吵架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大狗可太委屈了。

 

评论(1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